省政府召开省政协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省政协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通讯员 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希望委员们多关注线下农村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委员们能否在电子商务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多支招,多提宝贵意见。”918,省政府召开省政协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及4位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专题系列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对此,省政府及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组织专题调研,建立沟通联系,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积极谋划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篇,争取到2020年,全省县及县以下实现网络零售6000亿元,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1000亿元,培育200个电子商务专业村,培训专业化农村电子商务人才10万人。
会上,省商务厅等10家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方积极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提案反映农村迫切需求,高度契合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推动了实际工作,并多次主动邀请省政协和政协委员们在浙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给予持续关注。
梁黎明说,省政协对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帮助了政府推进落实好当前工作,提高了现有的工作水平,对此表示感谢。做好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环境,围绕农村百姓满意,促进全省经济发展作出努力。
王建满表示,本次重点提案办理令人满意,充分说明提案主会办单位组织领导到位、调研到位、沟通到位,接下来要做好提案答复意见的修改完善,做好办理成果的转化,做好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开。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牵一发动全身,重点要抓覆盖、抓整合、抓重点、抓人才,积极发挥其支点和杠杆的巨大作用,撬动浙江新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