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925,省政协召开“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省委会、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二组、徐燕峰委员提出的第66号提案《发展海洋牧场,转变渔业生产方式》、第145号提案《关于加强舟山渔场渔业资源保护和修复的建议》和第553号提案《关于深入开展“一打三整治”修复东海渔场的建议》,为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提出了治理的方向,形成打治并举,治养结合组合拳,被确定为专题重点提案,由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省发改委等7家单位会办。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省涉渔“三无”基本取缔,“三项整治”扎实推进,资源养护不断深化,治理机制正在形成。下一步将有序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严治严控,压减强度,扩大资源“存量”;修复跟进,夯实基础,提高渔业资源“增量”;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发展海洋牧场。随后,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坦诚的讨论交流,重点就规划编制、政策扶持、生态修复、人才培养、渔民转产转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专题重点提案办理。
王建满表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专题重点提案办理令提办双方都很满意,得益于提案提得好,调查研究做得好,主会办单位办得好,效果既体现在办理及时、有质量,更体现在有效推动“一打三整治”整体工作。下一步,我们要统筹规划,把“一打三整治”、渔场修复振兴工作纳入到“十三五”规划当中,健全制度,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紧密配合,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努力在改善民生、保护海洋生态、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