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陈加元出席会议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委政法委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陈加元出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通讯员 孙开颜   字号:[][][]
据联谊报    1014,省委政法委举行省政协第765号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部署推动我省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认真听取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出席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陈三联提交的第765号提案《关于推进我省司法改革的几点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王辉忠领办、陈加元督办,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组织部等会办。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9月,我省被中央确定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批试点单位,对四项改革进行先行先试。提案所涉具体问题,都是司法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建议内容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操作性,其中关于遴选委员会的设立,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法官、检察官职业保障,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强司法职权的优化配置等部分建议已经被改革方案和相关配套制度所吸收。
王辉忠指出,第765号提案很有质量、很有分量,通过该提案办理进一步广泛吸收政协及各界群众意见建议,对推动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抓落实,进一步调查研究,深化提案办理工作。要抓住重点环节,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实施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有力破解难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凝聚改革正能量,最大限度增强工作合力;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持续长久地吸收政协委员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继续自觉地接受监督。
陈加元对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和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他说,要继续发扬“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精神,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要进一步关注公平正义,提高司法机关公信力;要继续发挥政协履职功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助推司法改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