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沈堤办   字号:[][][]
据联谊报    1222,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率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组,对省科技厅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129和11日,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和陈小平分别率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组,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海洋渔业局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评议组认真“看、听、议、评”,听取了三个厅(局)负责人有关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提高提案提、办质量等交换了意见,还到浙江大学实地考察了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
这三个厅(局)都是省直单位中的提案办理“大户”。省科技厅每位领导领办一件提案,坚持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督查督办“三个强化”,不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以调查研究、沟通交流、办理答复“三个认真”,确保办理工作质量,将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政务公开三项工作结合,今年共承办提案85件,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责任处室承办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今年承办的28件提案,切实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省海洋渔业局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组织领导,认真汲取提案意见建议中的营养成分,两年来办理的47件提案保持了较高的解决率。
评议组对三个厅(局)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议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提案的答复、办理、协商三个环节上下功夫,答复环节重在找到提案建议的价值点并进行采纳,办理环节重在落实,协商环节重在沟通;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进一步抓紧抓好提案前、提案办理中、提案办理后的协商;认真开展网上办案,深化网上公开办理,探索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积极开展提案集中办理协商;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民主评议是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环节,要以评促改,评出成效,评出经验,深化运用评议成果,全力开创提案办理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