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校堃委员:温州对外交通体系建设滞后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李校堃委员:温州对外交通体系建设滞后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找短板内容:
 
经过“十二五”期间对高铁、机场和高速公路等的建设,温州对外交通体系取得显著成绩,但是随着区域经济竞争的加剧,交通滞后对信息传递、资源流通、人员流动等的影响越加明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更为突出。
温州地处“长三角”城市群和“珠三角”都市圈的中间节点,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地理区位优越,但是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不足。温州是全省与省会城市杭州之间交通耗时最长的中心城市,也是全省唯一没有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的地级市;杭州与温州之间联系密切、交流频繁,但是,当前的交通体系严重制约了杭温之间的人员、信息流动,大大增加了交流成本,影响了温州的城市发展。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和前沿阵地,不能因对外交通体系的滞后影响经济社会发展。
 
补短板建议:
 
加快建设以杭温高铁、温福高铁等为代表的温州对外快速交通体系,对温州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为此建议:尽早启动杭温高铁建设。该项目已经过论证并被列入全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创新投融资机制,在“十三五”前期动工,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建成,早日实现与国家高铁干线的互通互联,早日融入全省高铁“1小时交通圈”。
同时,加快启动温福高铁建设规划,主动实现与福建高铁的对接,打通温州南下的大通道,带动温州南片县市的建设,实现温州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