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以科技金融助推产业经济升级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以科技金融助推产业经济升级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如何打破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壁垒,进一步促进我省科技金融发展?725,在省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会办单位与提案单位就此进行探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出席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省委会提出的第22号提案《关于推进我省科技金融发展的建议》,剖析了我省科技金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从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建立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加快科技金融体制机制创新,畅通合作渠道;推进服务平台建设,构建良好的科技金融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该重点提案由汤黎路副主席督办,省科技厅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支行6家单位会办。

近年来,我省通过部门联合、多措并举、协同推进,深化“杭温湖甬”国家科技金融结合试点,科技金融发展工作进展顺利,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受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的影响和体制机制的制约,仍存在不少困难。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表示,将按照“八倍增、两提高”的要求和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积极采纳提案建议措施,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推进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探索新型信贷融资方式、继续扩大专利权质押融资规模、加强科技企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加强科技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随后,提办双方围绕我省科技金融发展积极讨论协商,就以科技金融助推产业经济升级达成共识。

汤黎路指出,主会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安排周密,作风深入,成效明显。下一步,主会办单位要认真吸纳座谈会上提案单位与专家委员的建议,进一步梳理答复意见;省政协提案委要与主会办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