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聚焦债券市场发展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今年首个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聚焦债券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816,今年首个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就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66号重点提案《促进我省债券市场发展的若干建议》进行办理。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年初,民盟省委会在省政协全会上提出的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今年重点提案,由省政府朱从玖副省长领办、省政协蔡秀军副主席督办,省证监局主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杭州中心分行会办。承办单位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和具体措施,与提案人联系沟通,及时将提案办理情况作统一答复。

会上,省证监局详细介绍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过程以及我省债券市场发展的现状、举措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进一步补充,并与提案方积极交流。民盟省委会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

朱从玖指出,当前我省金融业发展中出现了不少亮点、增长点,同时也存在不少难点问题,如何创新、如何规避风险、如何服务中小企业等工作亟待破题。这个提案体现出民盟省委会以及省政协对我省金融工作的关心,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关注,也体现出对政府工作的支持,选题精准,建议得当,希望民盟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我省金融业发展,发挥特长优势,以独立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关注经济发展的系列提案,积极助推政府工作。

蔡秀军指出,第66号重点提案选题准、切入点好,对我省债券市场在“十三五”更加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提案主会办单位办理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协商配合,成效明显。下一步,省政协要继续关注债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提案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同时希望提案主会办单位重视提案的落实,认真吸收和采纳提案中合理化建议,制定改进措施,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