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挺委员:增设公共直饮水设施 提升杭州国际化水平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苏挺委员:增设公共直饮水设施 提升杭州国际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是一座悠久的历史旅游文化名城,景色秀丽,文化底蕴丰厚。据2014年统计,杭州市接待国内游客10606.43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326.13万人次。杭州即将迎来G20峰会,2022年将举办亚运会,杭州市区及周边区域城市化国际化建设,需要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

海外国际化大都市普遍在公共场所设有公共直饮水设施,提供便捷、环保、无障碍的服务。直饮水设施建在户外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为大家省去了自带饮用水的麻烦,也是现代化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避免了乱丢塑料水瓶造成的环境污染。法国的卢浮宫广场、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东京地铁站等地,都有公共直饮水设施。

反观每天拥有大量游客的杭州,公共直饮水设施却十分缺乏,与杭州现代化都市地位、国际化城市定位不相称。大量的中外游客来杭要喝水,没有公共直饮水设施,只能购买瓶装水,不仅浪费钱,还不利于环保。客观上讲,公共直饮水设施是政府从供给侧角度提供的服务内容,建设投入少、便民指数高、社会影响好,有利于节约社会资源,保护环境。

为此,建议杭州学习接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经验,在公共场所增设公共直饮水设施。可在城市中心广场、会展中心、火车站、汽车站、大型文体场所、主要街道、公园、知名旅游景点等人口高密度公共场所增设公共直饮水设施,满足市民、游客等户外饮水需要,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市民和游客了解直饮水设施,放心饮用直饮水。目前,国内提供的直饮水服务还比较少,人们对直饮水的认识也不多,不少人处于安全和习惯的问题,不敢饮用直饮水。因此,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游客了解直饮水、安心饮用直饮水。同时,定期对这些直饮水点进行安全检查与设备的维护,确保饮用水的安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