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湿地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加强湿地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824,省政协“加强湿地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在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省委会、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等提交提案,建议加强我省湿地保护,被合并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

办理协商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建议,要全省形成湿地保护的合力,加强湿地资源的基础性科学研究,建立专项的湿地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完善湿地保护成果评价体系,发挥政绩考核体系的导向作用,推进各级政府对湿地的保护;用经济杠杆控制湿地公园旅游人数,加强湿地动植物的保护;加强监管力度,推进湿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

陈小平指出,这次协商会,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委员积极参与,有力地推进了提案办理和落实。他强调,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是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湿地类型丰富,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的要求,补齐湿地保护的短板。要补齐认识上的短板,党政领导这一关键少数要确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保护意识,同时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加强湿地保护。要补上规划短板,划好湿地红线并体现、落实在土地和建设等各类专项规划当中,使湿地红线成为具有权威性的高压线、安全线。要补上投入的短板,探索湿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要补上监管的短板,明确政府职能,保证有人办理,强化政府的湿地保护责任。政协要以这次提案办理协商为契机,深化建言,持续跟进,更好地起到推进湿地保护的作用。

省编办、财政、林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协商会上表示,要积极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我省湿地保护。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