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825,省政协召开第132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主会办单位与提案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发展远洋渔业,建好“海上粮仓”。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侨联提出《发展远洋渔业建好“海上粮仓”》的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主席吴晶督办,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省科技厅、财政厅、海港委、金融办、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单位会办。提案建议,围绕融入“海丝”战略,统筹远洋渔业总体布局;围绕聚焦产业融合,优化远洋渔业发展体系;围绕强化装备支撑,培育远洋渔业发展动能;围绕提升内外布局,拓展远洋渔业发展空间;围绕适应国际规则,加大远洋渔业政策供给;围绕两岸四地协同合作,推动远洋渔业共享发展。

主会办各单位切实加强沟通,认真研究提案办理,把精心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与重点提案办理相结合,以实现远洋渔业强省为目标,以“壮大大洋、开拓过洋、参与极地”远洋捕捞为方针,按照“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结构优化、协调发展”总要求,努力建立一支强大的远洋渔业船队,建设多功能海外渔业综合开发基地,增强远洋渔业综合开发能力。在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协商建言。

吴晶指出,发展海洋渔业是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有力举措。“十三五”时期发展远洋渔业意义深远,通过提案办理增进了共识。各提案办理部门群策群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强提案的后续跟踪落实工作,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