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在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强调 全力帮扶农村 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王辉忠在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强调 全力帮扶农村 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字号:[][][]

据浙江日报    919,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农村低收入人群加快增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努力补齐农村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短板,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陈加元参加会议。

461号提案《关于我省农村低收入人群精准帮扶的几点建议》、第756号提案《对症施策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是今年省政协的重点提案之一。座谈会上,主办单位、会办单位与提案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坦诚沟通回应,虚心听取建议,形成了许多共识。

王辉忠指出,促进农村低收入人群更快增收,关键在于精准发力。要强化兜底帮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教育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灾害救助、临时救助等制度,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要强化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实施“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工作,切实推动结对村和帮扶地加快发展。要强化开发帮扶,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完善和创新产业开发、创业就业、股份合作、金融服务、异地搬迁、教育培训等帮扶举措和机制,努力增强农村低收入人群的持续发展能力。

王辉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格考核,建立健全原“4600元以下”农村低收入人群动态管理机制,巩固夯实脱贫基础,确保不把绝对贫困带入“十三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