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在诸暨调研督办重点提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在诸暨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23,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省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诸暨调研“五水共治”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开展“加快发展乡村旅游”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工作。大家实地察看了诸暨市香榧森林公园、东溪村、白塔湖湿地,召开协商座谈会,共商推进“五水共治”和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对策措施。

王建满充分肯定诸暨市在“五水共治”和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G20杭州峰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总书记对浙江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他指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要组合打,“拆、治、归”三字经一起抓,各项工作要综合推。他强调,推进“五水共治”,要水岸同治,重在治本,要在截污纳管上下功夫,实施雨污分流;要探索淤泥资源利用方式,进一步抓好清淤工作;探索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参与运行维护,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运维管理,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叫好。

他指出,“五水共治”的“治”是为了更好地推动转型升级的“转”,生态好了,环境美了,美丽经济也发展了。乡村旅游是农民创业创新、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要与发展乡村旅游和美丽经济统筹推进。诸暨旅游业起步早、有品牌、有特色、有知名度,且有巨大的潜力,要用好诸暨市的各种资源,提升农家乐、民宿经济;白塔湖湿地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业态,做大利用文章,留住更多游客;要像当年抓五泄风景区发展一样抓乡村旅游,切实做大做强诸暨旅游,使之与诸暨的地位相适应、相协调,成为浙江旅游的一大亮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