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在海宁调研督办重点提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在海宁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927,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带领《关于建立我省支出型贫困家庭综合救助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海宁开展督办调研。

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社法委提交了《关于建立我省支出型贫困家庭综合救助机制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督办,省民政厅主办,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社保厅、卫生计生委和浙江保监局等会办。提案针对由于家庭成员重大疾病、身体残疾、子女就学、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家庭财力支出超出承受能力而存在生活困难的问题,建议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开展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低保工作试点,对家庭中刚性支出的部分在收入中扣除后符合政策的纳入低保;加大基本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减轻困难群众自负医疗负担;完善教育救助政策,减轻困难家庭子女就学负担;适时调整受灾群众补助标准,鼓励保险公司探索开展保障支出型贫困家庭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搭建信息平台,鼓励、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在督办调研中,孙文友一行实地走访慰问海宁因病致贫家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主会办方以及嘉兴、海宁的情况汇报,共商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对策措施。

孙文友对提案办理主会办方,以及嘉兴、海宁在支出型贫困救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注支出型贫困救助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后续工作,确保提案成效落到实处,认真梳理提案答复意见,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及时公开提案办理情况。对支出型贫困救助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实施精准扶贫,强化政策保障,形成全社会帮扶合力,争取走在全国前列,以标杆姿态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