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王才祥   字号:[][][]

据联谊报    为进一步做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10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专委会以及有关界别活动组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委会和部分界别活动组负责人,就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陈加元指出,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以及界别活动组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起步早、开局好,重质量、有深度、有分量,值得肯定。

陈加元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提案工作,关键在于质量。一要坚持服务服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围绕大局来征题,联系实际来选题,结合自身优势来定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小见大,坚持一事一案,做到提案与党政中心工作合拍,与改善民生合拍,与自身优势合拍。二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提案主题,加强调查研究,是提高质量的关键;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提案始终,注重反映界别特色,引导委员深入熟悉领域,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传递民意;要与其他各项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实现提案工作与各项履职工作的良性互动,形成合力。三要着力加强提案提出阶段的协商。坚持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理念,补齐提案提出阶段协商不够的短板。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主动联系党政部门,组织委员走访党政部门,加强与承办单位的协商沟通,提高提案的有效性与针对性。四要着力突出征集重点。要加强省委主要领导阅批的党派工商联重要提案征集工作;加大集体提案的征集力度;要进一步调动委员积极性,引导和督促委员利用提案管理系统和党政有关网站知情明政,减少滞后提案和重复提案;通过开展“晒提案”活动,帮助委员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求,进一步做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