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优秀提案评选 陈加元主持会议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优秀提案评选 陈加元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129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工作会议。省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就优秀提案初选名单进行充分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

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每届政协任期内,组织开展两次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活动,评选程序为推荐、初选、评选、审议四个环节。本次评选,是本届省政协第二次评选。从今年10月份开始,省政协提案委牵头对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1600件提案,按不超过5%的比例评选出79件候选提案。会上,省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评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评选工作发表了各自看法,形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根据会议形成的意见,提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名单(草案)》,在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意见后,报主席会议审定。

陈加元说,开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活动组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促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本次会议评选出的优秀提案,是近两年来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典范,对进一步提升政协提案质量、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具有很强的示范、促进作用。

陈加元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加注重提案质量,在多出精品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提案办理协商,在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在推进办理协商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在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