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建提案:政府做“减法” 企业增活力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民建提案:政府做“减法” 企业增活力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吴振宇 吕玥 管征峰   字号:[][][]

提案名称:《关于切实降低我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建议》

提案人:省民建

办理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浙江企业再闻喜讯。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这是浙江在一年内第二次出台企业降成本政策。

对此,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直言心情激动。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民建界别的委员在与企业的接触中发现,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居高不下,是反映较多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促进这一问题的解决,2015年,民建省委会组织部分会员和有关专家,奔赴宁波、温州、绍兴、台州等地,与当地企业和政府部门围绕为企业“减负”“松绑”开展交流,最终提出一份《关于切实降低我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建议,应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清理规范税费、精简“五险一金”、推进公路收费改革、拓宽融资渠道等具体举措,降低企业各项成本。

省经信委牵头省级有关部门在办理这一提案时提出,将进一步深化企业成本领域的结构性改革,围绕打造全国企业负担最轻、发展环境最优省份目标,全方位推进企业减负降本工作,进一步增强浙江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成本优势。

2016年我省通过积极开展企业减负降本工作,实实在在地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来了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4月,浙江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预计在一年内为全省企业减轻负担1000亿元左右。其中,全面落实减税清费等多项政策,与民建省委会提出的建议相吻合。12月,浙江再次针对企业降成本出台20条政策。据有关部门测算,可再为企业减轻负担200亿元以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