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管征峰 罗建军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2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出席。

今年的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各方参与积极性很高,参加推荐的政协委员、专门委员会、界别活动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提案办理单位总数达223个,共推荐出278件提案,其中,16家提案办理单位推荐出45件提案,推动了重点提案选题更加贴近党政中心工作。经过36名来自政协内外的评选人员甄选,初选出34个方面49件提案被作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备选件,提交本次会议遴选协商。会上,与会同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协商确定了重点提案建议名单。

陈加元指出,重点提案由省领导领办或督办,层次高、影响大。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省委书记阅批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重要提案制度,健全了省委、省政府和省两院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省政协建立了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初步实现了重点提案遴选与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陈加元强调,要把遴选出高水平的重点提案,作为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基础来对待,作为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路径来对待。重点提案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后,就进入了办理阶段。提案提、办双方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浙江发展新起点,瞄准浙江发展新方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同心干,扎实做好重点提案办理与督办工作,助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办理单位要精心组织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制订周密、科学的重点提案领办督办方案,更好地汲取提案者的智慧,统一各方面的意见,推动解决问题、措施落地。提案者要积极参加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反映提案意图,协商解决之道,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提案委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要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于重点提案办理始终,强化提案主会办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创新协商办理方式方法,杜绝“重答复、轻落实”“只答复、不落实”现象,真正使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推动面上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