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王才祥   字号:[][][]

据联谊报    331日下午,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2017年省两会建议和提案交办会,并对2016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提案优秀承办件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熊建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建满出席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活动组共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790件,经审查,立为提案734件。今年的提案质量普遍较高,大多数提案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借鉴参考价值。

会上,王建满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协提案办理的新精神新要求,从讲政治和遵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担当,自觉办好提案。要把互动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做好重点提案、党派团体等集体提案和专题类提案以及其他提案办理的互动协商。要真办善办用心办好提案。严格落实分办、交办、办理、沟通、答复的程序要求,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在“实”和“深”上下功夫,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把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为积极推进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