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领调研组,围绕省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关于助推良渚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到良渚遗址管理区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老虎岭遗址、莫角山遗址,深入省考古所良渚工作站慰问一线考古工作者,了解良渚博物院布展情况,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良渚遗址申遗专题片,听取了省文物局关于省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关于良渚遗址考古工作情况以及良渚管委会(指挥部)关于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郑继伟指出,杭州市、余杭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扎实有序推进良渚遗址申遗工作,各项工作都有了明显进展,对申遗成功充满信心。

对下一步工作,郑继伟指出,要深入挖掘遗产的文化价值,深入研究论证申遗的重大意义,组织专家学者重点研究良渚遗址在中华文明史上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价值,以及申遗工作对传承浙江文脉、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助推余杭转型发展的积极作用,形成全社会对良渚遗址的价值认同。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继续做好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对接。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把申遗工作与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省政协提案委、文史委等要组织委员和专家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良渚遗址保护申遗建言献策、呼吁造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