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107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107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727日,杭城烈日灼灼,气温逼近40摄氏度。围绕省政协第107号重点提案“加强城市重大危险源项目管理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带领提办双方以及杭州市政协相关人员,冒着酷暑赴杭州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浙江石油杭州储运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度了解项目运行现状、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省政协第107号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高兴夫领办,孙文友督办,省安监局主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质监局会办。为了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省安监局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赴宁波、温州、衢州等地调研,并与会办单位沟通交流。

孙文友指出,第107号重点提案得到了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主会办单位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他强调,加强城市重大危险源项目管控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平安浙江、平安杭州的需要,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宜居城市和世界名城的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浙江样板、杭州样板的需要,是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氛围、良好环境的需要。下阶段要进一步排查摸清所有城市危险源,加强管控,做到规划引领、合理布局,提升安全防范标准,加强技术防控,建立完善预测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能力,完善监管协调机制和责任体系,切实为城市安全撑起“保护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