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135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135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管征峰 王艳   字号:[][][]

据联谊报    81718日,围绕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35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僵尸企业”司法处置的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带领提办双方以及各市和部分县(市、区)法院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相关人员,赴温州开展督办调研, 推广破产审判的温州经验, 扩大提案办理成效,推动依法、有序开展“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提出的第135号重点提案,由省高院院长陈国猛领办,省高院主办,省经信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单位会办。近年来,温州市以温州中院被最高法院列为全国首批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法院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宣传破产制度的功能,健全破产工作配套机制,走出了一条“市场化导向、专业化审理、机制化推进”的“僵尸企业”依法处置新路。主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推广破产审判的温州经验有机结合,促进提案成果的转化落实,助推司法工作更好地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温州平阳实地调研破产重整企业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察看企业运行情况,了解破产重整经验,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暨温州破产审判工作经验推广会。

吴晶指出,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推进破产审判,是推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市场主体竞争活力的客观需要,是建立健全企业退出机制、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主会办单位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办理单位将该提案办理工作与人民法院的业务工作无缝对接,有利于促进在省级层面建立实质运作的府院联动沟通协调机制,有利于推广温州破产审判经验,有利于全力推进全省“僵尸企业”司法处置工作。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温州经验,完善土地、税收、工商登记等各项制度,推动解决重整企业信用修复难题,创新解决破产企业注销难题,建立健全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探索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重整模式,努力形成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