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今年首场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今年首场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的《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省级行动方案》吸纳了省政协第48号重点提案的很多好建议。”825日,围绕省政协第48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府召开今年首场重点提案办理会。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第48号重点提案《推动浙江省绿色金融发展的几点建议》,建议我省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重大战略加快实施,着力推进地方绿色金融投资机构培育、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该提案由朱从玖副省长领办、黄旭明副主席督办,省金融办主办,省财政厅、环保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银监局、证监局会办。

省政府及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机构,制订办理方案,开展调研、认真论证,及时将我省绿色金融发展情况与提案人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详细介绍了办理工作情况,农工党省委会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朱从玖指出,提案选题很准,既契合浙江的实际,也契合当前国家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作为全国最早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我省先行先试,一些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6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等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省政府将成立领导小组,推进试验区建设的统筹规划和协调发展,努力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积累经验。

黄旭明对省政府和提案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推动我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下一步,省政协将继续关注绿色金融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希望提案主会办单位制定进一步措施,齐心协力,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