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围绕关于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的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围绕关于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的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2020年,我省城际铁路网将覆盖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四大都市区内70%以上20万人口以上城镇,形成区域中心城市与重要城镇、组团之间一小时交通圈。922日,省政府围绕省政协关于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的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吴晶出席。

民革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第90号重点提案,分析了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多规融合、构筑一体化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拓展资源、落实土地开发用地指标,推进PPP建设模式、完善跨区域财政转移支付,合作共享、创新公共服务与人才培养机制,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该提案由省发改委主办,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会办。

省政府及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明确提案办理主会办单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等。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详细介绍了办理工作情况,委员们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冯飞指出,要统一思想、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狠抓落实。要做好城际铁路规划,保证土地供给、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创新投融资方式,推进国有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盘活既有铁路线路,注重轨道交通的制式与我省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结合,推进多种方式的铁路人才培育机制,以更高要求抓好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

张鸿铭指出,提案选题准、切入点好,提案主会办单位认真办、科学办、协商办,成效很明显。要加强规划、土地、资金、轨道交通制式、工程方面的统筹协调,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

吴晶代表提案方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她说,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要更加重视合理统筹,更加重视安全、健康运行,更加注重轨道交通制式的规范化、科学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