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传出消息 良渚申遗文本已提交国际组织预审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传出消息 良渚申遗文本已提交国际组织预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1012日,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与提案人、主会办单位会聚一堂,共同商讨省政协第36号提案《关于助推良渚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的进一步办理落实。会上传出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良渚申遗文本等材料日前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核,已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预审。

该提案是省政协文史委在今年初的省政协全会上提交的,由省文物局主办、杭州市政府会办。提案分析了良渚遗址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建议明确定位,选准角度,尽快划定申遗区域;加强考古,研究攻关,向世人展示良渚文明实证;统筹协调,建立省市区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破解难题,全力助推良渚申遗工作。

主会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据介绍,申遗范围已最终确定,即“1+1+11”(古城+瑶山+11条水坝),申遗文本等材料(中英文)已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预审,古城墙及外围水坝等与遗产价值提炼直接相关的“缺项”考古研究正在有系统、有重点地深入开展。

成岳冲指出,近年来,我省一直把良渚申遗工作作为全省文化遗产保护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效运作,抓紧实施遗产保护、环境整治和展示利用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坚定信心,扎实推进良渚申遗工作;下定决心,破解申遗难题;保持恒心,深化考古研究;凝聚民心,形成申遗合力;不忘初心,强化遗址保护。

郑继伟表示,良渚申遗工作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及时对上汇报联系,合力共推申遗;加强遗产价值研究,为申遗造声势、做铺垫;合理把握工作节奏,把申遗涉及的环境整治和遗产展示工作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美丽浙江”建设结合起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