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网端直播办理座谈会纪实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网端直播办理座谈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522c52205f2c42a0b023706e2513a082.jpg

1016日上午,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举行,并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进行直播。


据联谊报    物产丰饶的浙江,自古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也涌现出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但与“浙江制造”的红遍全国、走向世界相比,“浙农”品牌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1016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695号重点提案网络与手机客户端直播办理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关于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发展的建议》开展办理协商。

副省长孙景淼现场听取意见,主会办单位积极回应提案者、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与网民代表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主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贴近民生、服务民生是省政协重点提案网络办理的传统与特色。省政协每年在重点提案中选择一件提案,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

农村、农业、农民,“三农”工作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对于“三农”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正在成为现实。同时“三农”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问题。

谈及提案选题的初衷,黄小杭委员动情地说,如果制造业、金融业发生危机,会对经济造成重创;但农业和粮食发生危机,那就会造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后果。同时,群众对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也极为关心。

在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后,黄小杭又提出了关于做强唱响“浙农”大品牌的补充建议,建议打造与“浙商”齐名的“浙农”大品牌,引领“三农”工作创新发展。

这份提案得到了各方高度重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孙景淼多次听取农产品品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陈小平专门赴衢州对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主办单位省农业厅和各会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

会上,委员们和界别群众、网民代表纷纷提出真知灼见。

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氨事件让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所所长王强依然痛心疾首。“质量和安全是品牌的生命线,保护质量就是保护企业的未来。”他拿我省知名品牌“丽水山耕”来举例:自从对标绿色食品标准,在农药使用和农药残留限量方面,严格对照农业行业标准《绿色食品农药使用准则》执行,消费者放心,也使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增加。

省政协委员,丽水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说,一定要突出农产品质量控制和危害因素的风险管理,建立和完善品牌标准体系,把质量承诺工作做好,持续保持和提高农产品区域品牌的精品地位和精品优势。

“区域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要由企业品牌和大产业来支撑。”作为省政协委员、浙江省茶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认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样才能让比较稀缺的政府资源按照市场规则高效低耗配置。

与会的界别群众、网民代表就怎样把区域品牌发展的红利转化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区域农产品的商标注册、扶持品牌发展的政策举措等相关问题,与主会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将近结束时,通过浙江在线点播观看座谈会有 7.5万人次,通过“浙江新闻”手机客户端观看直播的有4.6万人次。

孙景淼感谢大家对农产品品牌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说,浙江农业要向高效、生态、品质的方向努力,要抓好顶层设计,提升农产品品质,注重分类推进,强化品牌整合塑造,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吸纳和借鉴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网友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把浙江农业品牌,尤其是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上新台阶。

“农产品的区域品牌提升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我省的政策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好,写在浙江大地上。要不断增进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共识,不断推进农业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办理工作。”陈小平的这席话,为本次省政协提案办理网端直播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