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征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提案征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王才祥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1017日,省政协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并讲话。

省发改委等15个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了“十三五”及明年工作要点。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专委会负责人等听取通报。

王建满指出,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因此,一要坚持政治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与省委同心同向,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做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提案就跟进提到哪里;二要坚持人民性,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反映群众所思所盼,通过提案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坚持务实性,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用事实、数据说话,提出建议客观、符合实际需要、有可操作性,中用又管用;四要坚持协商性,重点提案、党派团体集体提案、专题提案以及其他提案要多协商,做到凝心聚力;五要坚持预见性,用好政协位置超脱、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既着眼当前,更着眼长远,提出有预见性的提案;六要坚持建设性,注重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七要坚持重点性,一事一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王建满强调,在明年省政协全会召开之前,抓紧做好四项工作: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要做好对口联系和知情明政工作,主动与政府部门共同商量提案选题,为委员特别是下一届新委员的知情明政做好引导、服务;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十三五”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工作深入调研,组织好集体提案;做好今年的调研报告等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利用,通过提案方式推进建议的落实;做好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的总结。他同时希望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提案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为提案提出、办理等提供支持,更加主动、有效地落实好提案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