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省重点提案办得怎么样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2017年我省重点提案办得怎么样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了解到,至11月份,今年我省确定的37件重点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792件,审查立案759件,经并案处理后为739件。

提案委严格按照《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开展重点提案遴选工作,确定25个方面37件提案为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继续实行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制度,以此发挥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据统计,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共听取或书面审阅重点提案办理方案25次,听取或书面审阅重点提案答复意见25次,开展调查研究32次,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16次,出席办理工作座谈会22次,全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满意率达到100%,均取得了较好实效。例如:

由省政协经济一组,范柏乃、潘锦仁、郭胜华委员提出的“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提案

承办单位开展了全省性的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大调研活动,提出了85条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措施,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成本和负担1500亿元左右。

由刘祖毅委员提出的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提案

承办单位推进“五水共治”、“一打三整治”和“水十条”,深入实施治污减排,陆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生态保护与修复稳步开展,海洋面源污染防治扎实推进。

由农工党省委会提出的发展绿色金融的提案

承办单位鼓励和支持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为推进五水共治、打造美丽浙江提供金融支持。

由省政协文史委提出的助推良渚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提案

承办单位划定了申遗范围,加快展示中心建设,编制申遗文本并送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由民革省委会提出的推进都市圈铁路建设的提案

承办单位推进多规合一、争取落实土地开发指标、推进PPP建设模式、加快人才培养,助推我省都市圈铁路建设。

由民建省委会提出的推进浙江自贸区建设的提案

经过有关单位认真办理已经取得明显进展,在保税燃料油供应、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新型贸易投资方式、金融服务与通关监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由黄小杭委员提出的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提案

承办单位加强规划制订、法律保护、扶持力度、监管力度、宣传力度,壮大经营主体,助推我省打造出一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品牌。

由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组提出的“推进僵尸企业司法处置”的提案

省法院从推进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完善法院内部工作机制,推进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完善破产管理人动态管理制度等着手,大力推进全省法院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常态化破产审判工作,助推打破拖累经济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

由民进省委会,省总工会,徐剑光、王青委员提出的培育工匠精神,振兴技能人才的提案

承办单位着力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培养能力,强化企业主体,提升质量意识,为技能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环境。

由致公党省委会提出的城市重大危险源项目管理的提案

承办单位采取了强化源头管理,建立预防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提升管线安全水平等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