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遴选协商会召开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遴选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320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遴选协商会在杭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作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初选情况说明,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专委会负责人、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等协商确定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建议名单(草案)。重点提案专指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省政协领导协办的提案,专项提案专指省政协领导督办、主办单位领导领办的提案。

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提案工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建立了省委书记阅批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提案制度,健全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实施了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协办重点提案、督办专项提案制度,在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孙景淼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提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车俊今年对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提案的批示精神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遴选出高水平的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作为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来对待,作为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来对待,全力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要细化办理方案,精心组织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办理协商,使办理过程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增进共识的过程。要创新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领导协办督办提案的方式方法,发挥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办理的引领、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