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加速推进政务数据高效共融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加速推进政务数据高效共融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徐雪琴 费晓燕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作为“互联网+政务”的先行省份,浙江在“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基础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取得显著成效。根据《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浙江省已连续3年获评第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改革,整合信息资源,运用新兴的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好地开发和利用信息资源,省政协民建界别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交《关于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信息共享体系的建议》。

“云上浙江”、“数据强省”建设如火如荼,如何实现政务数据的统一管理和高效应用?省政协委员胡伟撰写《关于整合数据资源、打造“指尖上的浙江”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突出便民导向,加速推进政务数据高效共融。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民建界别和胡伟委员这两件提案被打包为“互联网+政务”专题重点提案。由常务副省长冯飞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协办。

921日,省政府就该专题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省数据管理中心等主会办单位与提案人再次济济一堂,共谋良策。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建立统一管理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新技术应用,促进数据资源共享,健全标准规范体系,加快大数据立法,培育大数据人才,推进移动办事,打造“指尖上的浙江”。

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质监局、省法制办等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提案办理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作出说明。

“提案选题准确,主会办单位认真负责,要齐心聚力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张泽熙说,省政协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努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更好发展。

“这是一个重量级的提案,也将对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产生深刻影响。”冯飞说,从“四张清单一张网”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到政府数字化转型,最终建立数字政府,浙江的“互联网+政务”改革不断发展,要紧紧围绕“协同”和“共享”这两个关键,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不断夯实基础,久久为功,力促我省此项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