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1024日,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交通运输厅,会办单位省编办、省农办、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与提案方以及与会委员,充分协商交流,务实交换意见,落实提案建议。

近年来,我省结合美丽浙江建设,改造提升农村公路,着力打造美丽公路,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建设,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但从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的要求看,在通达深度、技术等级、安保和养护、长效保障机制等方面仍存在差距。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认真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提案建议设立三级路长,加大政府考核力度;开展示范创建,实行乡镇集中管养;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向加快发展县倾斜;拓宽筹资融资渠道,试行高速公路反哺等具体推进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提案反映的问题正是当前农村公路的重点和难点,职能部门在制定工作措施和政策扶持时已给予充分考虑,并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目前,全省一半以上县(市、区)已完成三级路长制,创建省级示范县20个,每年投入10亿元用于支持26个加快发展县的农村公路建设。

提案方代表和委员就进一步精细化做好农村乡镇公路管护、拓宽筹资融资渠道、打开美丽公路到美丽经济转化通道等方面提出了补充建议。

高兴夫指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事关党和政府形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福祉,必须坚定不移高效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完善政策、细化举措、深度谋划,最大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坚持既出成绩又出经验,健全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让“四好农村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全国建设“四好农村路”提供可行的浙江标准和样板示范。

陈小平表示,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但与“两个高水平”目标相比,依然任重道远。建议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积极探索建立由各级财政共同分担机制,加强对“四好农村路”的立法研究,适时总结推广基层实践管护成功经验,把盆景变风景。省政协将继续发挥优势作用,积极资政建言,全力助推“四好农村路”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