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建立我省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推动建立我省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24日上午,省政协第136号提案《关于推动建立我省大侨务工作格局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

该提案由省侨联提交。提案认为,侨务工作是一项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系统工程,需要进行系统化谋划、体系化设计、项目化推进。浙江作为新侨大省,侨务资源丰富,分布在海内外各地的300多万浙籍侨胞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提案建议,建立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领衔、党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涉侨相关部门联动协调的大侨务工作体系,在强化侨务工作“大统筹”“大组织”“大服务”等方面寻求新路径、探索新模式,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引导侨界共筑中国梦、建功新时代。

该提案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协办。省委统战部作为提案主办单位,会同省委编办、省商务厅、省侨联会办单位,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调研组先后到重点侨乡温州、丽水等地开展专题调研。今年,省委统战部新制定出台涉侨政策文件4项,切实加强侨务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监督落实,并召开了机构改革后第一次省侨务工作联席会议。

熊建平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并落实大侨务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对侨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涉侨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为侨服务功能,以开放思维打造涉侨平台,办好重大涉侨活动和会议,树立侨务工作品牌,推动形成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主会办单位工作做得好、提案办得实。”吴晶说,推动建立大侨务工作格局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形成为侨服务合力和工作联动机制。省政协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侨务工作建设发展助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