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全面激发基层干部活力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召开 全面激发基层干部活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27日,省政协第20号重点提案《构建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全面激发我省基层党政干部队伍活力》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是九三学社省委会在今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协办。这次提案办理座谈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等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办理情况。

提案提出的打造干部心理健康关爱家园、关爱团队、关爱智库,研究制定基层党政干部关爱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基层党政干部心理干预体系,探索基层党政干部职业教育与发展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方面的工作机制等建议,提案办理单位逐一进行答复,并将充分吸收到正在研究起草的相关文件中去。

提案办理单位表示将持续深化运用提案的宝贵建议和办理成果,对全面激励基层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作出总体思考,将进一步树立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增强履职尽责的干事动能、完善实干实绩的考核体系、厘清担当干事的权力职责、推动宽容保护的落实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优化真情关心的担当环境。

 九三学社省委会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黄建发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组织者、执行者、推动者,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担当作为重要性的认识。要从思想引领、教育引导、价值取向、实践标准、压力管理、政策环境等方面入手,健全选人用人、考核评价、精准赋能、权责优化、激励保护、压力调节、环境营造等七大机制,打好全面激发干部活力的组合拳。同时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确保提案高质量完成。

马光明指出,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重视调研,注重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提出的工作措施,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可操作,将有力推进具体工作;要继续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