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民主评议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春 周大彬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目前,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已办结。112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率领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组,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提案办理工作面对面评议。

会上,评议组的委员们听取了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关于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据统计,本届省政协成立以来,省文旅厅共办理提案135件,主办提案54件,会办81件,其中今年共办理提案72件,主办提案30件,会办42件。省文旅厅把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工作上精心组织、办理上严格要求,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完成,满意率持续提升。

“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注重实效。”委员们就自己提出提案的办理情况与省文旅厅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省文旅厅工作给予好评。

据了解,今年省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采取网络评议与面对面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议活动有利于促进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之间的沟通,达成更多共识,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提案办理大户,两年来,省文旅厅在主办的54件提案中,对提案的意见建议完全采纳39件,基本采纳15件,两类合计占比100%以上,真正把办理工作落到了实处。

对于今后政协提案工作如何提质增效,郑继伟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协调和协商,做好知情明政工作,帮助提案者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提高协商质量;进一步强化办理实效,认真梳理提案办理后的落实情况,办理结果及办理成效要通过各种方式向委员进行通报,做好提案办理公开工作,合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