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主监督组向杭州市反馈明察暗访情况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14日,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组向杭州市反馈“五水共治”特别是剿灭劣V类水明察暗访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组对杭州市开展了“干查督”大行动和两轮剿灭劣V类水明察暗访,查访江河湖溪、河道水体200多条(个),助力杭州治水。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8月,杭州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有较大改善,市控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4.2%,比去年同期上升5.8%,全市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考核为优秀, 6月底前率先全面完成省、市、县控断面剿劣任务。

王建满充分肯定杭州市治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多次到杭州监督,工作初心不改,目的始终如一,就是坚决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浙江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关于三级政协联动监督治水坚持“高标准、不反弹”的工作要求,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

王建满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截污纳管这个短板、“清三河”成果仍需巩固、部分河道清淤要更加彻底、“河长制”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等问题,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说话,小中见大地重视解决好。要牢固树立“常、长”的作战思想,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紧紧扭住截污纳管这个“牛鼻子”,特别是在旧城改造过程中要通盘规划截污纳管,注重工作衔接。要重点突出协同治水,做到思想协同、力量协同、机制协同,形成“联动一体化、联防责任化、联治高效化、联商常态化”的协同治水机制,唱好治水“大合唱”,以“五水共治”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杭州市及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8个区政府、区政协以及治水办等部门负责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