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联谊报:省政协调研组赴杭州嘉兴衢州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 ][ ]
据联谊报    55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赴衢州市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江山,王建满蹲点调研边远山区新塘边镇4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3月至4月,王建满先后到海宁市、西湖区、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就平原地区、城郊结合部、产业集聚区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调研。所到之处,他进村入户,仔细看、随机查,召开座谈会寻方问计,面对面听取19位村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
王建满指出,各地“五水共治”工作进展快,农村面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G20杭州峰会召开之年,也是实现“五水共治”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决胜之年。省委“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和“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的战略部署,对“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强调,“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要越打越坚定、越打越漂亮、越打越顺手,拆出发展新空间,治出美丽新环境,归出经济新提升;要坚持治污与绿色发展、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治理好工业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产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真抓真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把验收质量关,坚持专业化、市场化、长效化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运维管理;使“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互相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