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联谊报:衢州政协:1578名委员一线督治水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徐路楣   字号:[ ][ ][ ]
据联谊报    衢州市政协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咬定“治源头、补短板、见成效”三大目标,坚持决心、主题、导向、要求、机制“五个不变”,认真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继续将“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作为政协工作的一条主线,组织市、县两级1578名委员再上一线,再上火线,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和巩固战。
2013年,衢州市政协率先启动了以水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共建生态家园”大行动,吹响了政协助推治水集结号。2014年,市政协依靠先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助力衢州首次捧回“五水共治”大禹鼎。衢州治水被省领导称赞为“一路领先,遥遥领先”。2015年,市政协将治水向纵深推进,助力衢州再次捧回大禹鼎。这沉甸甸的大禹鼎里凝结着衢州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的智慧、辛劳和汗水。
重擂战鼓启新程,翻篇归零再出发。今年以来,该市政协组织监督组赴衢江区、龙游县等地开展“五水共治”现场督查。在柯城区石梁镇梅山村、中央方村,监督组详细了解清千塘美百村和生猪养殖反弹情况;在江山市峡口镇枫石村、三卿口村,委员们看水质、查排污,收集“五水共治”工作第一手材料;在开化县何田乡田畈村、音坑乡底本村,监督组走村入户、座谈交流,不放过一个盲点、一个漏洞……
连续两个月的持续监督,衢州市、县两级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62个监督小组和1578名政协委员,实地走访查看污水处理厂47家、集中治污设施106处、企业45家、河(江、溪、塘)178条、村庄232个、“四边三化”“两路两侧”问题点位167个,现场向700多名干部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工作,真诚倾听群众声音。同时,形成监督意见书60余份,共反馈问题231个,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22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