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市县动态>杭州>>正文内容
江干政协:打响“河长论坛”品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廖玉梅   字号:[][][]

据联谊报    “治水要治人心,让大家看到治水的变化,打心里认同,用心支持和参与,比说大道理来得更好。”“治水效果要让市民站在河边就能感受到,市民感受好才是真的好。”日前,杭州市江干区政协第三届“河长论坛”在丁桥新城二号港河边火热开场。全区政协委员“河长”、民间“河长”、民情观察员以及专家学者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协商治水良策,助力美丽江干建设。这是该区政协持续助推“五水共治”的品牌之举。

环境就是民生,就是福祉。近年来,江干区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重点水域治理和长效机制落实,高质量推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为宣传“五水共治”江干方案、创建“清三河”达标区、勇夺“大禹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河长论坛’的时点选得非常好,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非常有意义。平台搭得非常好,连续三年举办,年年有新成果。”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胡伟由衷点赞。

“五水共治”是一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项投入量大、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离不开政府给力、政协助力、河长出力,更需要全民参与。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希望有关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良水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体政协委员敬终如始、接续建言,有力出力、有计献计,争当治水的实践者、贡献者、引领者;各级河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查实督,守好河渠阵地、当好中坚骨干,谱写“河长制”新篇章;广大市民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同奏响建设美丽河道的合奏曲。

论坛还对在今年剿劣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民间河长”“最美治水手账”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