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市县动态>金华>>正文内容
兰溪政协:跨区域联动助剿劣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耀峰   字号:[][][]

据联谊报    为进一步助力婺城、兰溪两地的跨区域联合治水、共建浙中生态廊道,日前,金华市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和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带领两地政协委员联合视察生态廊道建设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婺城区、兰溪市河湖相连、水系相通,治水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紧密关联。此次联合视察,是两地政协紧紧围绕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部署,继20147月跨区域、跨流域联合视察后又一次有益探索。

在联合视察活动中,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婺城区白龙桥镇下窑村野鸭塘、宏业畜牧养殖场和新竹垅水库,实地察看了解治水情况。前往兰溪兰湖度假区,调研兰湖以治水促转型,水面全部实施清水养殖,实现由鸭舍向“雅舍”,从养猪场到天鹅湖的蜕变。

今年以来,婺城区、兰溪市根据省、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两地实际,把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和剿灭劣ⅴ类水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推进,把两项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和推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和剿劣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调研视察中,委员们建议,两地要“以铁的决心、快的节奏、准的措施、严的标准”推进剿劣工作,要截污、清淤、整治、修复四措并举,对症下药抓剿劣,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严防回潮反弹。

下一步,两地政协将坚定贯彻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和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和联合督查机制,引导委员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督,推着问题解,把“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联动合作,建立联动机制,为建设浙中生态廊道,保护好绿水青山共同努力,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