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水共治>市县动态>宁波>>正文内容
宁海政协:“一点一策”精实助推 30个认领小微水体全部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周武军 戴靖峰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以来,宁海县政协将助推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主动认领30个小微水体的整治提升任务。

为保证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县政协在3月初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召开会议、踏勘现场,落实“一点一策”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各专委会主任,县政协委员为成员的6个民主监督小组,邀请相关专家、县“五水共治”办负责人等共同参与整治及验收工作。县政协实行挂图上墙、对账销号,经常性组织市、县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现场交办委员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水情一起看、问题一起找、措施一起谋,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同时,县政协将委员联系小微水体的履职成效与政协委员的评优评先挂钩,开展政协委员为小微水体整治提升做实事活动,激发了委员参与治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委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计献计,带头认领沟渠,主动捐献树苗、鱼苗,进一步助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经过整治提升,县政协认领的30个小微水体水质均达到Ⅳ类及以上,全部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