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斌委员提案:发展商业健康保险 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海斌委员提案:发展商业健康保险 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维   字号:[][][]
“‘双十一’、圣诞节、元旦……随着年末一波又一波购物节的到来,快递公司进入一年中的经营旺季,快递物品从四面八方涌入仓库,造成了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亟须引起重视并尽快予以整治。”舟山市普陀区政协委员王黛岚呼吁。
王黛岚分析,出于成本考虑,快递仓库通常设在租金比较便宜的居民住宅、临时建房等,消防设施本身较简陋。一般性非专业物流仓库内,存放货品多未进行专业分类、分库存放,混存于一个库内的现象较为普遍,且能利用的空间都尽量利用,某些必须预留的安全空间也被占用,造成防火通道堵塞,火灾隐患凸显。此外,快递公司安防人员力量不足,往往导致无法及时发现火情,从而延误最佳扑救时间。
王黛岚建议,尽快建立长效消防安全机制,要求快递行业定期开展隐患自查,相关职能监管单位不定期进行抽查;快递仓库尽量远离居民区,要配备完善的消防系统与设备,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对快递物品要分类、分区放置,加强快递人员、物品管理;配备完善安防人员,并加强火灾意识与防患能力培训,加强晚上值班力量,确保安全防护不松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