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健委员:让文创产业插上信息经济的翅膀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童健委员:让文创产业插上信息经济的翅膀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文创产业迅速崛起,但诸如文创项目投融资渠道不顺畅、创意人才匮乏等阻碍发展的现实难题亟待破解。为此建议:
要借助互联网平台,运用新型的营销模式,构建信息化的传播渠道,实现文创产业文化传播与营销的几何级数效应。
利用互联网聚智,利用优势吸引文创人才集聚、重视以互联网方式远距离集合和运用人才,如建立网上专家库等,通过互联网编织文创产业的“智力云”或“网络军团”,以利益共享实现高端人才的汇聚,实现文创团队扎根和高端人才引领。
运用互联网服务,建立有形的支持文创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和文创产业结合的新业态,建立网上文创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及互联网文创产品交易平台等,实现文创产业金融支撑模式的创新发展。
加强互联网联通,发挥互联网在打通壁垒、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推进龙头带动与产业集群,实现文创产业龙头带动和生态圈共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