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吉丰委员:发展信息经济要“互联网+政务”先行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郭吉丰委员:发展信息经济要“互联网+政务”先行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互联网+政务”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对政府推动信息经济的认识不足、政府部门信息资源整合不力、支撑信息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薄弱等问题。建议省政府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研究、协调和推动我省“互联网+政务”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专题制订我省《“互联网+政务”发展规划》。
同时,要加快完善浙江政务服务网功能建设,促进服务延伸,推动便民服务。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参与“互联网+政务”建设,形成数据收集、整合、利用和商业化运行机制,与我省信息产业发展良性互动。要加大政府数据向社会开放的力度,全面集成、挖掘、公开政府和社会信息,形成有序的数据开放态势,打破行业准入的壁垒,增强信息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积极推进电子政务标准化和地方性法规等基础性工作,尽快制定《浙江省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管理办法》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