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勇军委员:实施“大数据兴贸”战略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郑勇军委员:实施“大数据兴贸”战略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当前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依托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应用,是摆在我省网上贸易发展面前的战略性选择。为此呼吁,要实施“大数据兴贸”战略,制定“大数据兴贸”专项规划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与网上贸易良性互动发展”行动计划,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工作中要打破部门的壁垒与条块分割,建立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网上贸易信息共享与协同推进机制,构建政府数据开放的统一平台。要加强法制监管,通过地方立法明确网上贸易的信息消费制度,引导行业协会形成行业数据消费协议。
还需推进行业联盟组建和发展,促进网上贸易数据标准化建设,实现全产业链大数据共享、共用、共赢。积极举办网上贸易大数据服务对接会,助力“大数据兴贸”战略。鼓励建立专业化云物流,完善网上贸易物流服务系统。提高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化水平,为实施“大数据兴贸战略”提供技术支撑。推进政企联手联动,打造基于大数据的网上贸易征信体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