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进委员:构筑网络安全三道防线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张跃进委员:构筑网络安全三道防线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网络安全是保障信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制度基础和环境基础。新形势下,数据内容良莠难辨、数据保护难度加大、数据传播很难控制等新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制约着信息经济的发展。
建议要尽快构建网络安全法制防线。省里应成立网络安全地方立法的法理依据专题研究小组,研究完善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我省网络空间的法制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构建网络安全管理防线,成立浙江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制定我省“十三五”时期网络安全发展规划,建立制定涉及公共安全和经济安全的大型云平台运营商等关键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市场准入制度和安全责任制度。
努力构建网络安全技术防线。研究制定网络安全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工作;注重数据安全管理,建立数据安全保密等级制度;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规划我省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形成学业、职业、产业“三位一体”的培养体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