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强委员:运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林强委员:运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应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谋求先发优势,充分重视和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服务信息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议:
一要顺应时代要求,增强各级政府、各部门大数据服务思维。尽快启动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建立统一的大数据标准体系以便于数据的无缝隙统筹整合。二要通过在医疗、金融、食品安全等具有一定大数据基础的民生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有序推进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推广。三要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提升政府部门大数据运用能力。建立大数据资源部门共建共享机制,设立数据资源内部管理与对外交流的专门岗位,推动政府从数据“收集者”向数据“分析者”转变,从数据“被索取者”向数据“推送者”转变。四要构建实时高效、互联共享的应用闭环,增强大数据运用效率。五要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制定云服务器、云数据库等主要业务的采购清单、操作使用和安全保障规范等系列技术标准,并进行标准的验证和推广。
最后建议,加大打击利用信息技术实施犯罪的力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