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委员: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跨界融合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田野委员: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跨界融合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需加快实现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跨界融合发展,才能引领农业信息化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农业信息化推进协调小组或联席会议制度,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完善农业信息化发展规划体系。
再就是要深化体制改革,整合现有资源,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农业信息网络体系和农业信息化发展体系。要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资金投入,完善多元投融资渠道机制,吸引民资、外资参与农村信息化建设。还要规范行业管理,加强标准建设,尽快建立科学、统一的农业信息化的建设标准、准入门槛、统计指标体系,完善涉农部门及涉农信息的交流共享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一站式服务模式。要重视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培养既懂农业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以填补农业信息人才的缺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