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贤超委员: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魏贤超委员: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目前我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有:宏观政策调控、行业发展规范滞后、存在不同程度风险、综合配套支撑不足等。
发展互联网金融要加大财政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在互联网金融业态创新、互联网金融研究等方面予以支持,依托我省已有的互联网金融类上市公司,实现产业联盟,带动行业规范有序、更富有竞争力的发展。要推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着重发展第三方支付、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外包等互联网金融业态,为征信机构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要加强高新技术配套,加快推进移动支付、身份认证、数字签名、云计算等基础配套技术与设备的应用,提高信息处理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还需打通新型金融与传统金融的信息壁垒,实现网贷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建立“金融大数据”系统(库),应用“金融大数据”革新手段改变传统信贷模式。要组建我省的互联网金融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机制,完善风险控制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