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善增委员: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鲁善增委员: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近年来,我省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信息孤岛、人才匮乏、服务欠缺、发展不平衡等瓶颈制约还未完全突破。
为此建议,首先要明确主攻方向,那就是从“机器换人”向“智能制造”推进。要组织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进智能设计、制造、管理,抢占高端装备战略制高点;要以政府为引领,加大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和攻关;要标准先行、保障安全、基础支撑,大力发展工业大数据。
其次是突破重点难点,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以信息化推进企业管理、生产、营销等一体化,实施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示范工程,建设服务中小企业的工业云平台。
再者是完善保障体系,强化人才、资金的支撑作用。要力推首席信息官制度,筹办中国互联网大学,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最后要实现协同发展,以“互联网+”推动集成创新。要鼓励区域间协作,形成分工协作、功能互补、产业互撑、利益共享的区域协作体系。要鼓励产业链协同,以制造业龙头企业为主干,通过互联网将产业链各环节紧密互联,提高效率。要鼓励互联网企业协力,鼓励有实力的互联网企业参与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助力我省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