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华委员:建立协管机制发展信息安全产业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伟华委员:建立协管机制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隐患。
发展信息安全产业,需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协同管理机制。建议由省有关部门牵头,建立包括信息运营商、金融服务商、安全执法等部门参与的多渠道协作制度,密切配合,运转高效,形成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合力。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库建设,指导专业技术支撑单位不断升级完善监测技术手段。要建设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等于一体的监管打防网络,用高效、整合的力量,打击离散多变的犯罪行为。
加快推动信息安全产业链建设。在云端、芯片、软件等各方面,形成以技术和产品为支撑的产业链,占领信息安全产业制高点。支持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信息技术攻关,提升核心技术设备国产化市场占有率,政府采购优先考虑具备信息安全资质的国内企业。规范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注重跨行业数据的互联互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