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寅寅委员:加大廉租房建设,降低用工成本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戴寅寅委员:加大廉租房建设,降低用工成本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在杭企业因用工成本上涨过快,员工平均工资增长率远远高过企业净资产与利润的增长率。主要原因是房价上涨过快,导致员工生活成本上涨,这直接影响在杭企业产品价格的竞争力,抵消杭州的企业善于创新带来的先发优势。

建议杭州每年从丰厚的土地出让金里拿出一部分资金,划拨一些土地来建设廉租房,加大廉租房的供应面积,房子设计与建造可以参照商品房,针对竞争性企业,按上一个年度的纳税额,通过申请获得廉租房的租用面积,再由企业把廉租房的配额分配给本企业员工,由员工直接支付租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